方舟
什么都搞
 

【诗陈】流离梦境

#第一人称破碎短打,有一点r提及

#不是博陈博!真的不是!

#全部都是捏造原作补充和私设,请不要思考逻辑

#一些部分可以荣登最败兴的煌/文描写榜首
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
我和陈在龙门街道上,太阳融成月亮的光,身边有人不知疲倦的炸着二踢脚和新年烟花,空气却燥热的不成样子,就好像在八月的罗德岛舰船上一样,制冷设备毫无用处——更何况龙门街头没有制冷设备。她穿着一件单薄的旗袍,蓝发扎成丸子头。我和她并无任何肢体接触,仅仅是并肩走着。我穿那件一如既往的大衣,低着头在柏油马路上慢慢走着,看不清红绿灯如何闪烁。


我抬起头,看向陈,在她眼里看见流离梦境与晨光。她也踟蹰看向我,尴尬少许一秒钟我们同时转回头。“陈……阿陈。”


然后时光忽然这样倒退,我卷进某个奇特漩涡,就好像八十年代第一部科幻片的可笑特效,但是这些又真真切切发生在我眼前。我像被海填满身躯里每一寸血液一般晕眩,然后我想起来了,这是一个梦。我在龙门近卫局门口提着箱子站定。


我是谁?在梦里我是谁?我不知道。于是我没有办法只能提着大包小包直觉走进近卫局,笑脸盈盈几个龙门人出来迎接我。然而我听不懂龙门话,他们也仍然热情;我听到某个不知谁的声音在予以应答。我大脑发蒙,我像是在谁身体里占据一方不属于我的灵魂。然后我提脚往前走,我看到了陈。她还有点青涩,眉眼仍然上挑的很凌厉,却笑的似乎很开心。然后她开口,


“——###,你来了啊。”


只有称呼,最重要的称呼,我听不清。


我再次掉入梦境漩涡,时空转换,我在某个即将坍塌下来的大楼处奔跑。我要跑向哪里,我并不知道;然而头顶的石块一而再的落在我脚下,身后有火舌燃烧着,我只能加快了奔跑的速度。直到我跑的血液都枯竭,肌肉组织拉伤,我才看到大楼的边界;而那里是一个人站在那的陈。


她的面孔还是稍微青稚了些,有些苍白的脸上沾满了灰,好像四肢无力的向后倒去,大概是早已经用完了身体的所有力气。


她就好像在等我,但她脚下的钢筋都开始崩塌。我思维还在僵硬着发呆,然而这具——这具似乎不属于我的身体就这样冲了过去,毫不犹豫的拉起陈的手臂,然后两人随着惯性从大楼的逃生楼梯冲了下去。


我们冲下大楼,站在稍微安全一些的地面上稍微休整五六秒钟继续奔跑向近卫局。陈急切的冲我大喊,“###——!你干什么?我死在那里面,也没有什么影响!但是你刚才差一点就死了!”


我不知我在喊什么。我好像在用龙门话回击,而陈气愤的不予回答。我想让你活下来,因为我并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,我只想让你活下来。即使我不知我到底是谁。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——


然后大楼崩塌,地面塌陷,我坍塌在我的梦里。


我又到了某个地方。似乎是个学校;有一些不知维多利亚还是哥伦比亚的风情,我开始慨叹我没见过世面,然后我的那具身体开始往前走。我意识到我穿着校服;手上抱着几本教科书和两支笔。然后我走进宿舍楼,轻车熟路的打开某扇门,陈坐在宿舍床上半恼着记笔记抬头看我。窗帘没盖住灿烂日光,有一半烫在她脸上,另一半撒在我身上。


“###……下次记得敲门。”

我笑着对她说……说什么呢?我反应过来事实上这个梦里我只能听到陈的声音,然而又好像有人在用某个我听不清的声音说话。那这是谁?那这是谁——?那这是谁?


夏日的暮光把我卷在梦境里再次流离。


我与陈在廉价旅馆里互相拥吻着燥热气息。一上来就是限制级画面使我措手不及,我呆愣在这具谁的身体里不知道我到底是谁;这句话很滑稽。但我没有在刻意搞笑,我真没有!陈眼角泛红着缠上我——不知道谁——的脖颈,然后某人揽上她的腰,夜雨敲打着小旅馆十几层楼的窗,迷蒙繁杂的冬日气息里两人用这种方式维持体温寻求爱意。陈面颊红润,已经是我常常看到的长相,我猜测这个时候大概就是最近。然后我闭上眼,通常我开始思考这个梦与现实的联系时梦境就会转换,然而这次没有。这也太尴尬了;我对陈的感情,我是说我这个灵魂,非常显然不是这一类!我做这种奇怪的梦已经够没颜面的了,为什么还是……陈……?


“……——”呼吸声急促着交织在燥气里,断断续续的声音从陈咽喉里泄出。她指甲不长不短,往我肩膀处紧紧按出一个很深很深的印。……疼;我敢打赌这个印子一星期都不会消!为了某种意义上的报复——后来我觉得我这个想法实在幼稚又正确——我努力控制住这具身体,在她肩上咬下一个还可以见到虎牙轮廓的齿印。然后是凌乱的蓝发,沾上湿气的面颊,和有几滴汗珠的锁骨……脖子以下不能描写,我收回目光,这对这具身体的主人实在大不敬。


“……诗怀雅……”


//


我醒了。


我大概是在罗德岛的宿舍里睡着了。然后我整理了一下混乱至极的大脑,前去罗德岛食堂打饭。诗怀雅小姐揉着金色长发半睁着眼也走了过来,衣领未遮盖的肩膀处有一些淡淡的红痕,和一个非常……明显的……指甲印。陈警官在她身旁,左肩上有一个一小部分没被遮挡起来的齿音,依稀可见虎牙。


……原来我梦到的都是真的。

那岂不是……那岂不是……


“……诗怀雅……”


Fin.



评论(2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Uscle_TissuE_ | Powered by LOFTER